混吃等死

三无不靠谱大龄2B女文青

今天去看了黄金时代。
萧红和萧军必然是不能在一起的,太过强烈又执着的两个人,天雷地火的相处,最后总容易相互伤害。
其实说到底,也就是太爱太在乎太要强太怕失去,然后就茫然绝望,不知该拿对方怎么办才好。失去自我就意味着失去吸引对方的唯一那一点火种,坚持自我又必须分道扬镳,该怎么办才好?
萧红病重时,仍在回忆在重庆时,若她拍个电报给萧军,萧军一定来接她。但这个电报她思前想后也发不出去,太过强烈的爱令人谦卑,胆怯,自惭,不甘。
上次听周思源教授讲红楼梦,他说龄官离开贾府是因为想要自由,不愿做只笼子里的雀儿逗人嘻笑。
我看周教授虽然学问做得好,但在人情上,却是不大通的。龄官爱贾蔷爱得淋着大雨拿树枝在地上反反复复的画蔷字,十几岁的小女孩子,少女情怀总是痴。何况贾蔷对她也实在是心疼,处处由着她耍性子,自己虽也没几个钱,仍是到处弄些玩艺儿来宽她的心。
照这个说法,龄官有什么理由非得要回去呢?自由?天伦?一个学戏的女孩子,从小被父母卖给戏班子,回了家也难有好日子,保不准再被卖一次,何来自由可言?有何天伦可叙?倒不如留在贾府当丫头,一日三餐总不发愁。
但是龄官是必须要走的,因为她爱的这个人注定是不能在一起的。贾蔷家虽是贾府中不太得势的,但好歹是正经主子,怎么可能娶一个戏子进门的?至好的结局也就是做个小妾和他人共事一夫罢了。
以龄官的性格如何能容忍得下和别人来分享自己的丈夫呢?这是在亵渎她最神圣的爱情啊!!所以龄官是必须要走的。
所谓,
既然不能相濡以沫,那就相忘于江湖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